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學期過了1/2





















中午放學前
于真幫忙換了黑板上的週次跟日期
第十週
一轉眼
這學期已經過了一半了

我的思緒
頓時掉入了8/30這一天

接一個新班級
就好像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每天有忙不完的事
每天拍啊拍的捕捉孩子們的成長畫面
每天聽著老師~老師~~的叫著

我還記得開學第一天
餓著肚子放完學
整個人虛脫的坐在椅子上吃飯

慢慢的
我可以坐著跟孩子們一起用餐
再也不用餓肚子了

我還記得開學第一天
就習慣了七點多到教室等著孩子們上學
從第一個孩子踏進教室開始
我就得一直站著

這時候的他們
聯絡簿不知道翻到哪一頁
作業到底哪一本是課本哪一本是習作
哪一本叫數隨堂
哪一本又是注音本
各組小組長要怎麼收作業、整理作業、點數作業
最後放到老師桌上、櫃子上
其他成員要怎麼交作業、交聯絡簿
每件事看起來雖然都是簡單的
在開學初的那幾天
早自修讓我卯足全力
想要快點讓孩子們步入正軌

一天兩天三天~
一星期兩星期三星期~~
忘了哪一天開始
我終於可以坐著看孩子做事
















家媽們知道聯絡簿要放老師桌上
功課分類放在鐵櫃上
籃子堆疊起來






















我還記得當我把親手烘焙的蛋糕
分享給孩子們當點心時
他們那份滿足
嘴甜的說
超好吃的!
原來我除了上課之外
還可以用低糖低油的健康點心來拉近師生距離





















我還記得週三的飲品喝完要做資源回收
前幾週老師都得親自示範著要怎麼做
終於在這星期
老師完全不用動手了
孟丞、珈齊、宸妃三個小幫手
已經完全知道流程
最後還把籃子一字排開晾乾在櫃子上
看著孩子們每天每件事的進步
那份感動
與日俱增
















我還記得
寫作業的要求
一開始只要完成作業
老師就會好好誇獎一番
慢慢的開始提醒
字要怎麼寫才會好看
圈圈要怎麼圈才會整齊
連線用尺
寫錯的擦乾淨
建立每個孩子做事以及寫字能力的標準
因著每個孩子的個性去進行引導
十週了
成效看得見

接下來的1/2
會有什麼樣的學習火花
無可預期
但我知道
這班孩子
有做事能力
有學習能力
有聰明的頭腦
有善良的心
團隊的互助合作與討論
不管怎麼樣的組合
都是優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