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幫忙

之前
每課的國語生字卡
老師會親手一張一張貼在黑板上

從上一課開始
老師請秉諺幫忙

這孩子很可愛
好喜歡幫忙老師做事
每次老師一點到他的名字
眼神馬上發亮~~


有了上一次貼字卡的經驗
秉諺知道要怎麼貼會比較整齊
還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
老師~~一排可以貼五張字卡~~
我說,那很好哇~~加油!

這次茗翔寶貝也主動提出幫忙

等貼完後也上課了
老師看看黑板
實在是好整齊
除了誇獎這兩位寶貝的做事能力之外
順便拋出個問題
如果有個地方再修正一下就更完美了

聰明的秉諺馬上告訴老師
是「聲」這個字卡
我問,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這個字卡沒貼好,會飛起來~


是啊!沒錯~~~
老師拿起一根磁鐵棒
往上面一放

我相信
經過這次的鼓勵後
孩子會學到
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完善

我也相信
下一課的字卡
絕對會更不一樣~~

所以
老師的工作之一
就是每天不斷的發現問題
拋出問題
孩子們就可以想出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