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多肉植物

























認識晨阿嬤
六年了
她是一位個性相當開朗的長者

儘管她的寶貝孫女不在我班上了
見到面還是會聊一下近況
晨生日
請她們班上吃的喝的
一定不會忘記我的份

家裡的小盆栽
各式各樣的造型
都是出自晨阿嬤的巧手
晨阿嬤很厲害
應該是看得出來
我實在沒有慧根把植物照顧好

貼心的阿嬤總是會挑最好照顧的
不用常澆水的
放著也能活的品種
裝飾美美的
拿到教室來給我

三不五時看到我還會關心一下這些小盆栽
告訴我
如果它沒有養好沒關係
再拿回來重新再整理就好

帶班哪,總是這樣子的
有緣就會遇到一些磁場相契合的家長
讓人做牛做馬當個24小時都不休息的老師都甘之如飴

今天收班親會費
定誼媽咪看了看收支明細寫道:
老師了錢
多交的部份就不用再找回了
說真的
當下真的真的真的很謝謝定誼媽咪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多一份同理心
就多一份感動存在著

還記得一年前發生事情的時候
有幾位媽咪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
義氣相挺
怕我因為撐不下去打擊了我的信心
不斷開導我

現在
也走過來了
沒有雲淡風輕
但也到了要揮揮衣袖的時候了

喜歡我的
謝謝您們

不喜歡我的
只能說我盡力了
下一個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