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期末有感

每一屆
在新生始業式前
總會先來個電訪

內容不外乎一些小叮嚀

有時
爹娘們會想多聊一些

而我
也很樂意聽著寶貝們的故事

幾屆的孩子帶下來
發現到
有些爹娘們所擔心的行為
孩子確實會帶到教室裡來

但是大多數的狀況是
在學校跟在家裡
判若兩人

原因無他
教室是很多同齡的孩子聚在一起過著團體生活
孩子們需要被認同被肯定
自然而然會想多表現出自己優秀的那一面

除了聽著孩子的故事
欣賞著孩子的進步
聯絡簿上
line裡
幾位媽咪的文字分享
字字句句讀來
讓人覺得倍受肯定,也覺得信心滿滿

期末了
維持每週的消毒工作從沒中斷過

我讓鴻儒跟薾文吃完中餐
練習到健康中心推著消毒殺菌燈進到教室裡來
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榮譽
旁人莫不投以羨慕的眼神
因為消毒殺菌燈不是護士阿姨推,就是老師自己推,
推到教室裡來
這兩位小幫手已經完全知道消毒燈要怎麼擺放才不會影響走路動線
辦事能力真的超好!

另一件事讓我很感動的是
龍松在總檢查完教室環境後
鎖上了後門
知道老師要消毒
默默的後面置物櫃的布一塊一塊掀起來
當下看到這一幕
好感動~~
除了跟龍松說聲謝謝
順帶告訴他:原來,你都會注意老師做的事情耶,好貼心哦!

























前陣子
有封信
放在前門鞋櫃上
龍松幫我拿了進來
我每讀一遍
感受就多一些

過了幾天
寫信的孩子來教室找我
他跟我說
老師,因為我來的時候你在忙,我就沒有進來教室。

我認真的問著這貼心的孩子

你的信讓老師讀完之後覺得你真的長大了
我可以把這封信放在班網上當作紀念嗎?

孩子爽快的回答,可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