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好朋友

能編在同一個班級裡
當兩年的同班同學
是一種緣份
能因為彼此個性興趣的契合
進一步發展成好朋友
更是難能可貴

好朋友
可以一起談天說笑
一起借書玩遊戲
彼此相互扶持給予鼓勵
共同正向發展
看在老師的眼裡
是一件莫大幸福的事

這幾天
好多事情卡在一起
班上的、自己的,還有時間的分配等等
我跟寶貝們說
千頭萬緒啊
我像一捆纏在一團的毛線球似的
要理出個頭來
才有辦法再更新文章

昨天處理了好朋友的事
讓我有點難過與不捨
那麼就從這事件當作切入點吧......


甲和乙、丙和丁,
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的好朋友

丙和丁,下課在一起玩
做什麼事都會在一起
我只簡單的點了一下
希望能夠多多開拓人際關係
多交些朋友
這樣會比較好

至於甲和乙這對呢
是讓我處理了好一段時間的好朋友

兩個人無話不說
兩個人相互幫忙
兩個人上廁所一前一後
這些
我都看在眼裡

當我發現不對勁的時候
我曾問過甲乙兩人
還要坐在一起嗎?
老師感覺到兩個好朋友做事情
已經有點不顧及班級團體步調了
兩人當然點頭說還想
老師也會尊重他們的選擇
再給予一段時間去調整

直到昨天
發現孩子們答應我的做不到
狀況並沒有改善時
我二話不說
換了位子
接著找來兩人
準備好好聊聊

乙從頭到尾只用微紅的眼神看著老師不說話

師:知道為什麼老師換座位嗎?
甲:因為我們感情太好。
師:感情太好並沒有錯。
甲(沉默)
師:因為老師發現,你們並沒有做到答應我的事,而且全班在走廊等放學了,你們可以自顧自的慢慢來。
甲(沉默)
師:老師知道你們感情好,有時會刻意要你們一起去當小郵差。看你們放學一前一後手拉手不方便,老師還主動提出站到旁邊,你們有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嗎?
甲;有。有發現。
師:老師得處理你們兩個人的狀況,因為要公平。換位子是暫時的,如果可以做到答應老師的事,還是可以坐在一起。那麼,現在想清楚,要分開坐,還是要在一起?

甲乙兩人小聲的說,要在一起。

放學時間到了,兩個人各自完成了自己要忙的事,忙完的就先到走廊等放學。
等我帶隊往穿堂走時,我看到了,
好朋友,沒有手牽手了~
曾經讓我感動的溫暖畫面沒有了,
心裡有些許難過著

孩子,老師的意思不是說不能手牽手了....
我也在想著
是不是我沒把事情再分析清楚一點......
看著想著
換我鼻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