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垃圾袋寫班級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學校要求各班在垃圾袋上要寫上班級
應該是有些垃圾被亂丟吧
寫上班級方便管理

行政人員很辛苦
所以行政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以前
這工作是老師做的
我會寫好交給負責的孩子
若當天忘了
會聽到倒垃圾的寶貝跟我說
老師~~垃圾袋還沒寫班級~~

有一次
我請他們自己動手寫
再有一次
他們沒問就自己拿起筆寫了起來
我誇獎寶貝們
好自動自發啊~真讚耶!

就這樣
從那次之後
這工作再也沒落在我身上過了

我會觀察著
這些孩子們是怎麼處理這件事的

筆蓋,用了有蓋好,很好!

筆,寫完有放回原處,很好!

字,有一次寫了還沒有乾,
就去折到袋子,全糊了,
下次他們會知道要梢微等一下,很好!

有時寫太小,
兩個孩子會討論
這麼小怎麼看得到?
下次
他們就會努力寫大一點,很好!

從寫垃圾袋這件事
老師看到了很多小細節是寶貝們自己的經驗學習來的

老師不用動手做太多
放手給孩子們去做
慢慢的
也會衍生出很多做事的哲學出來~

我始終這麼認為著......

事雖小
但感動卻不少
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