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腦海裡浮現的畫面

快要放寒假了
雖說腦袋有時會"當機"
但是當我把學校要的"作業"一件一件交出去時
心裡的輕鬆感與日俱增

妙的是
在被多項作業包圍的同時
很多畫面一一浮現

我來文元的第一年
印象很深刻的是
在一次下課時間上廁所的時候
有位別班的小女生看到我
問我,老師,週末是不是有去百貨公司?
我回說,是啊~妳有看到老師哦?那下次可以叫我一聲,我會很開心哦~~

**************
住家在學區內
會遇到學生是很司空見慣的事
有一次我人到東區吃飯
遠遠的有個孩子舉著手
我看到後心想
應該不是跟我打招呼的吧?
沒想到
當我們兩人越來越近時
這孩子揮揮手跟我說
老師好~~~
不過
我還是不知道這孩子是哪一班的

***************
話說某一天
我們到清水休息站去
人擠人的用餐區
突然聽到一聲
二班老師!
蛤??嚇我一跳了~~
連我到臺中
還這麼巧可以遇到文元的孩子啊~

************************************
認識我的人
會叫我秀如老師

不知道我名字的孩子
會叫我二班老師

我總習慣比著"YA"的手勢
微笑著跟打招呼的孩子點點頭

二班老師
成了我另外一個代名詞
因為我一來文元
就是掛著二班的班牌
沒變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