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週三隨筆

週三了
心裡有些感想

好久好久之前
看到社團裡有篇文章
告訴老師們
千萬不要加家長的line
也不要組群組
因為她曾經因此"受傷"過
發生了什麼事
那位社團老師沒有明說
但同時間
附議的聲浪不小
說實在話
有點嚇到我了......
因為我有成立班級群組
但到目前為止也還沒發生事情
班上爹娘們之間的互動很好
大家也都很客氣
除了愛自家的寶貝也把班上其他寶貝也一起疼愛著
對老師也沒有太多的怨言
一切看來似乎很美好~
所以就~~繼續吧~
不想自己嚇自己了~
---------------------------------

有不少同事、家長們紛紛告訴我
一天是有48小時嗎
為什麼可以做這麼多事
可以寫班網
可以回應班群組
可以在晚上玩麵團
可以料理家務
可以照顧我家兩個寶貝
數一數
我好像做了不少事
但每件事好像也沒有花太多時間
盡力而為便是
我不是個滿分的老師
也不是滿分的媽咪
但我很努力去做事倒是真的......

-----------------------------------------------
一路教學走來
很多作法
隨著家中寶貝成長經驗
隨著班級組合份子不同
多少會做修正
比方說寫字標準
又比方說訂正的提醒
不知道大家發現沒
這陣子的訂正提醒是出現在下一次的作業裡
我覺得這樣子效果好多了

但其實我還是希望寶貝們能主動養成訂正的習慣
就算沒有這些章
他們知道先翻翻前面看一看有沒有寫錯的地方
這才是寫作業練習的真諦



















--------------------------------------------------------------------------

國語習作有一篇老鼠娶新娘的短文
老師今天帶來了繪本並讀了讀內容給寶貝們聽
希望大家喜歡它~(遠流出版社  童話中國系列)



















--------------------------------------

這星期
跟幾位寶貝們比堅持
我希望他們能夠把事情用最認真的態度去完成
堅持到今天
還沒達到目標
我一定要贏~不能輸~

--------------------------------------------------

這幾天
被小朋友點名在走廊上奔跑的名單有減少了
進步了
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