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週三雜記

星期三了
一個星期到了這天
進行了一半
冠潁媽咪昨晚line說
打算回收防蚊磚再重新溶製
真是感謝媽咪的愛心了

早自修
共讀了班書─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提到作者─賴馬
順帶跟寶貝們介紹臺東的賴馬繪本館
若有安排小旅行去到臺東
老師個人很推薦這個地方哦~

今天數學第四單元的平時考
收回考卷時
老師仔細翻看了一下寶貝姓名的書寫
其中
晨恩寶貝真的要特別誇讚一下

每個字大小適中
大小一致
字體端正
真的讓人看了就覺得舒服
















今天還聊到健身操團練
有一兩位寶貝說影片拍得時間太短了
這部份明天早上練習時
老師再多停留個幾秒鐘吧~
拍太長
上傳時間很久
我再來想想看
是不是分段錄影會比較好

品格生活教育的部份
希望寶貝們口說好話
希望寶貝們能多些柔軟心與包容心
希望寶貝們不要凡事只想到自己
想大聲說話就大聲說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完全不顧他人觀感與是否合地合宜

孩子犯了錯
是老師跟家長對不起
是家長跟家長對不起
是家長跟老師對不起
那犯錯的孩子呢
影響到全班了
是不是該跟全班說對不起
傷害別人了
是不是要跟對方對不起

有緣在一個班級
不管要或不要
大家就是在一起了
沒得選擇的
而且沒有意外的話
還要在一起兩年

爹娘們目前在班級事件的處理上
完全信任老師
所以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順利渡過開學以來的大事小事
但是
在所難免
心情當然是會受到影響的
在還沒找到對的方法去教導孩子前
我不輕言放棄

有的孩子,擔心個性
有的孩子,擔心學習
有的孩子,擔心常規
29個孩子,不同擔心

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我用這句話來自我勉勵

下午週三研習
聽了長榮中學的教官分享反毒知能

毒品的危害
目前年齡下降
教官說
抽煙是入門
再者
常常夜間外出
這也要留意

教養大不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