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天氣熱,麵團易黏手

隨著氣溫升高
操作麵團的手感也變得不一樣了
今天荃瀚媽咪拋出了一個好問題─麵團黏,不好整
怎麼辦呢?

以下整理今晚的討論串~



荃瀚ma    這2天有作麵包的媽媽,請問天氣較熱,是不是麵糰也比較不同,我覺得較粘不好整,会嗎

敬軒ma       會耶,我也覺得
Vivian涵     翰媽我的麵團也是有較黏,我黏的很,我是手抹粉在整麵團的
敬軒ma       是啊,我也是抹粉再整,不然都會黏在手上


荃瀚ma      所以呢?大師們,我們該減水?我整時,一直加手粉
Vivian涵    很不好操作,問問莎媽,或老師,其他方法
荃瀚ma      嗯,在這找答案較快
莎媽咪       用冰水,水量減少5-10cc,如果室溫約25度就室溫蓋布發酵即可!或縮短發酵時間也可。
Vivian涵    我是冰牛奶,那應該牛奶減少?
莎媽咪       可減些看看,如果成效不彰,就縮短發酵時間看看
Vivian涵    基發時間縮短嗎?
莎媽咪       是滴!
嘉妘媽咪    我今天也是一樣的問題,放室溫一下就漲了一倍大。後來天氣太熱,我也一身汗,乾脆開冷氣,可是我的麵糰很好撖,這樣不對嗎?
莎媽咪        開冷氣是最佳的方式,恆溫又可減少溼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