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手作果醬




















手作果醬
天然健康又好吃
今天請巧涵媽咪來跟我們聊聊製作過程吧~

以下整理今晚的討論串~



嘉妘媽咪   巧涵媽咪,您的蔓越梅果醬是用新鮮的果肉嗎?
Vivian涵    妘媽我是用新鮮蔓越莓做的。
嘉妘媽咪   那太棒了,有自己做的土司再配上蔓越梅果醬,太營養了。
Vivian涵    我買會來冰冷凍,要做果醬再退冰
嘉妘媽咪   可以分享食譜嗎?是那位老師?
Vivian涵     https://icook.tw/recipes/61753
莎莎媽咪   如果用小p做,可參考小p的食譜份量
Ju                瓶子消毒後需要完全乾嗎
莎莎媽咪   是滴!噴酒精
荃瀚媽咪   蔓越莓果醬我用過煮的,不用到20分哦,而且不用柳橙汁用檸檬就可
Vivian涵    我是用紫外線烘碗機烘乾
荃瀚媽咪   瓶子我就洗淨晾乾,没消毒耶,冷藏2-3週以上没問題
荃瀚媽咪   因為前一陣子作時还沒買磅秤,蔓越莓酸了點,所以洗淨和小冰糖約1比1,檸檬汁一颗榨汁(氧化作用),三者放一起,静置一會有點出水就可小火煮,過程中要攪拌,真的不會煮很久,試試~
敬軒媽咪  好棒的分享,謝謝各位高手媽媽,太讚了!自己做果醬真的很健康,外面賣的果醬成份都一堆看看不懂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