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泡打粉,知多少

這天
分享了朋友傳來的黑糖糕低粉配方
裡頭有黑糖蜜、蘇打粉~
問題來囉~


Ju 請問一下,黑糖蜜可以怎麼自己處理?一定要用外面的嗎?
Ju 還有泡打粉跟蘇打粉,可以相互取代嗎?
Ju 如果配方有,但都不想加,作品會變怎麼樣呢?
Vivian 我也想知道,我做蛋糕都照食譜放泡打粉
Ju 剛剛有朋友問我
Ju 我也不懂~因為現在我只放過泡打粉,而且也不常放
育衡馬麻 我其實也很愛買!但家裡空間有限所以要學著控制!
黑糖蜜可以自製喔,carol就有配方
育衡馬麻 泡打粉主要是讓糕點澎&鬆,只要是食用級無鋁的都能使用,所以沒用就會澎鬆度不夠
至於泡打和小蘇打的替換,我問了麵包師傅,說要西點師傅才知道,但他已下班,如果谷哥找不到確切答案,等我下週上班有答案再分享

嘉妘媽咪  我都沒有放泡打粉,所以麵包第二天就不膨了,但是我覺得沒關係耶。
嘉妘媽咪  祐媽上星期就有提到網路上有很多食譜,只要有放泡打粉我就不選擇,結果發現這樣的食譜還真不多。
嘉妘媽咪  可見外面真的怕怕

咨祐媽咪   無鋁泡打粉開南或銘泉有賣嗎

育衡馬麻   玉置的也不放泡打粉,所以也很小顆。無鋁泡打粉銘泉有一罐紅色瓶身美國的
Vivian   謝謝育衡媽,詳細說明
咨祐媽咪   謝謝大家
育衡馬麻 大家一起分享長知識^^不用客氣


jejokimo.pix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