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首試戚風可能遇到......

 今晚
涵媽咪首試戚風蛋糕
來看看和莎媽咪的討論串


莎媽咪  看來戚風可能是麵糊和蛋白沒拌勻,蛋白消泡了,下火用多少烤
Vivian 160
Vivian 50
莎媽咪 那消泡和沒拌勻
莎媽咪 也烤太久了
莎媽咪 大約30分用探針只要不黏就可以了
莎媽咪再試試,妳一定成功滴
Vivian 你說的我真的沒注意,我在試試,謝謝莎媽
Vivian 蛋糕中會有大空洞,怎麼辦?
莎媽咪  打蛋白的過程可能出了狀況
莎媽咪  有打到彎勾出現嗎?
Vivian 我有打發成尖勾
莎媽咪  直挺挺的嗎
Vivian 不滴落
莎媽咪 要微彎
Vivian 我下次還要打久一點嗎?
莎媽咪  蛋白霜和麵糊沒拌勻
Vivian 這我有想過
莎媽咪  在少打1分鐘左右看
Vivian 我到
莎媽咪  最後以低速收尾
Vivian 蛋糕糊倒到最後會很我糊
Vivian 開始不會,鍋底教稠
莎媽咪  要拌到沒看蛋白霜,從底部拌上中間劃刀。手輕柔
莎媽咪  麵糊倒入模中要有摺痕
Vivian 沒摺痕怎麼辦
莎媽咪  那就是消泡,麵糊太稀了
莎媽咪   一消泡就撐不起來了
莎媽咪  再試試,如果真不行。找個時間我們一起來玩玩
Vivian 為什麼會消泡,是放太久嗎?
莎媽咪  蛋白中不能有一點蛋黃盆中不能有水、油
Vivian 我有注意這
莎媽咪  還有一點就是麵糊本身就太稀
Vivian 這要注意
莎媽咪  攪拌棒拿起麵糊要呈倒三角形流下
莎媽咪  如果太稀就再加點過篩低粉
Vivian 這我真的沒注意到,記下
Vivian 老師蛋黃糊太稠這怎麼辦
Ju 再加全蛋液
Ju 去調整
Ju carol老師只寫蛋幾顆,但有時蛋會有大有小

Ju 所以如果照另一位妃娟老師的黃金可可配方,以重量計,就比較精準

Vivian涵  蛋黃糊製作時,粉是最後放嗎?我看書是蛋+糖+油+粉+牛奶
莎媽咪    蛋黃先下,粉分2次下, 下粉時就可以抓濃稠度
Vivian涵 粉再來呢?
Vivian涵 糖和牛奶,油呢?
莎媽咪    先加熱煮
莎媽咪    到糖熔化,溫度別太高
Vivian涵 煮好下蛋,下粉
莎媽咪   不然蛋黃下去就熟了
莎媽咪    是滴
莎媽咪    大約40~50度左右
Vivian涵 我怕蛋會燙熟我溫度都抓不準
莎媽咪   我都用溫度計,不然就用指頭試,微溫不燙就可
Vivian涵 好的
莎媽咪   期待妳下回的美味戚風
Vivian 涵  希望會成功,才不枉費莎媽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