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閱讀存摺

今天第一次收回寶貝們的閱讀存摺
老師的習慣是
每個月月底會收回檢查一次
每個月會要求寶貝們登錄的書籍數量希望能夠至少十本,當然,多多益善!



今天看完閱讀存摺後
老師整理了一下需要再檢討改進的地方

1.日期沒寫
2.認證人沒蓋章
3.每十本會有一篇好書推薦,多數寶貝都空白,少數幾位有寫,但內容仍需加油~

這個月
老師先以敬軒小帥哥的閱讀存摺來當說明範例


閱讀存摺的審核標準說明非常清楚

寫下推薦理由或想法,敬軒小帥哥這麼寫著:



用自己的畫筆來畫上插圖
感覺真的很棒唷!




4 則留言:

  1. 秀如老師:馨卉的閱讀存摺裡雖然登記了超過10多本書,但我發現與她分享讀後心得或故事內容涵意
    為何時有些她會答不出來!另外有些書籍是在美語安親看的,所以我沒能與她共讀。有和馨卉再溝通,閱讀不只是念過就好,而是讀完要去思考書本所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是什麼,我會再加強引導她去思考,有些沒簽名的部份我希望她能再重閱讀一遍,不要她只是衝數字做假性閱讀,所以不給她簽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午很開心抓到一些時間跟媽咪聊了聊這部份的看法^^

      刪除
  2. 秀如老師:今天馨卉有說上星期又有漏寫一頁作業,之後我會多加注意的!已經和馨卉說以後寫完作業必須再次檢查是否確實完成。由於家中現在生活模式和過去有些不同,雖然馨卉上學個月了,但家中成員仍處於磨合階段,有時仍會譲我感到措手不及而容易疏忽掉一些事(作業還麻煩老師花時間陪她完成)真不好意思,我們會趕緊上軌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別這麼客氣~功課是孩子的事,我會再多些指導讓孩子快些上軌道,也讓媽咪能夠輕鬆些~有事沒事都歡迎您再來找我聊聊囉~感覺下午放學時間還沒聊完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