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分水果

一直以來


午餐的水果或飲品


都是由值日生負責分裝在各組籃子裡


若遇到散裝的水果


像葡萄/蕃茄/草莓......這些


通常老師不會特地要求


而值日生也不會幫老師留水果


長久以來


也習慣了


那天


學校吃荔枝


依慣例就值日生開始忙著分發


我起身經過時看了看他們分的狀況


昱凱突然看著我


問道:老師~您要幾顆~?


初被問到這問題


真是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顯少孩子會問老師這個問題


當下的感動是在這孩子真貼心


會記得老師~


我隨口回答說


老師哦,沒關係啦,你們分剩下的再給我,有幾顆老師就吃幾顆,沒拿也沒關係的


說完我就短暫離開教室一下下


待我再回到教室時


我的桌上擺了一個袋子


袋子裡裝了好幾顆荔枝~~


老師也是很容易受到感動的


尤其是這麼貼心的孩子~


謝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