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校長的話

今天開晨會時


校長說了一些話


老師的專長是什麼?


哪個部份是自己深耕於教學中的?


當下我開始思考自己的專長及教學


我也慢慢在思索整體班級經營的走向


學期初


我希望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我


正式帶班時


開始去注意每個孩子的特性以及我所可以提供協助的地方


希望他們懂事有禮愛閱讀樂於學習並承擔自己該負的責任


帶了一個學期了


這班的孩子過了一個寒假


感覺成長了許多


我不怕孩子犯錯


只擔心他們被同一塊絆腳石重覆絆倒


我每天隨機教育孩子們該注意的該學習的


或許這是我深耕在班級經營上的


為的是給他們適用未來學習之路所該具備的能力與態度


之前有家長問我


老師~你可以帶到畢業嗎?


我笑著說


如果有申請特殊計劃的話吧~但同一個老師帶六年也未必是絕對的好或者壞


我所能陪伴的就這麼兩年


我願意用這兩年的時間盡全力去搭好孩子們學習的鷹架


問心無愧


用心帶好每個孩子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1 則留言:

  1. <p>秀如老師:</p>
    <p>這篇文章看了好感動, 眼淚流下來了, 謝謝老師真心的看待每一個孩子, </p>
    <p>學習的初階段有這麼棒的老師帶領, 這群孩子們真是幸福,</p>
    <p>搭好學習的鷹架要老師費心,&nbsp;實際學習的是這些孩子們, 一定要加倍認真用心學習,</p>
    <p>千萬不可讓老師失望喔! 我的寶貝啊!! </p>
    <p>益宸媽咪留&nbsp;</p>
    [版主回覆02/23/2012 20:54:39]<p>媽咪~看您這麼說,我也是好感動唷~~</p>
    <p>教書十多年了,也一直在學習著如何突破瓶頸做最有效的教學與互動</p>
    <p>謝謝您一路來的陪伴,讓我知道,其實有這麼多的家長陪著,我一點都不孤單</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