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小一新生日記】上完課會不會回來?

記錄
是一種習慣
在每天忙亂的日常中
透過照片拍攝
藉由文字記錄
保存當下

分享教室裡的故事
也是一種幸福
當我回顧起過往的種種
班級部落格裡的每一篇文章
都是很美的一部份



【上完課會不會回來?】
孩子們在學校接觸到的老師
除了我
就是科任老師

那天
性平入班宣導
我跟隔壁班老師依規定
要交換班級上課

就像平常一樣
交待著該有的禮貌與規矩
有孩子舉手發問了

老師~隔壁班老師會不會很兇?
不會呀~你們這麼乖,老師怎麼會兇

老師~那上完課妳會不會回來?
會呀~我只有去一堂課啦~不用擔心哦~


【我也要去挑戰畫】
這班孩子畫傻笑鱷魚的功力很強
在作品裡會發現到傻笑鱷魚的身影
中秋節彩繪柚子
老師這邊走走
那邊看看
欣賞著每個孩子的創作過程

突然間
小男孩的畫功讓我停下了腳步




也吸引了好多孩子的目光
最激勵人心的是
影片裡有個小女生的聲音說著
我也要去挑戰畫!
多正向的態度~

老師跟孩子們分享著這段故事
試著去畫畫看
當你願意自我挑戰
就跨出成功的一步了







【老師~我還要圈關鍵字】

說實在話
教育沒有單一方式
教學也沒有固定模式
有些方法
可能不被認同
也不被接受
那也沒關係的
原本就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只要適合自己
都是好的

常看到孩子們在作答時
該勾的畫圈
要打X的漏掉
 如果可以把具有關鍵的字詞特別標註下來
是不是也可以在作答時自我提醒呢?

之所以特別拍下這一頁的畫面
是孩子也願意在一整串文字中
找到需要特別畫記的字

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也不一定各類型題目都適用

現階段
這是可以稍稍解決粗心漏寫漏看的其中一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