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防疫導護




















新冠肺炎
改變了很多事
原本以為腸病毒的停課規定已經是最高等級了
沒想到這次的病毒
啟動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機制
包括線上課程的安排
在在考驗著第一線的教師們

文元很大
老師多
輪導護差不多是一學期一次

但這學期已經輪了第二次防疫導護了
早上會特別容易緊張
深怕沒抓好時間會晚到值勤位置

孩子們呢
聽到老師跟上次一樣要站北側門
有幾個固定走北側門的超開心~
有幾個已經在暗中計劃
要改走北側門
中午用餐時間
聽到學校廣播一一念出值勤老師的名單時
孩子們一聽到張秀如老師五個字
眼睛馬上發亮
不約而同的轉頭望向我這邊
老師~~有妳的名字耶~~
彷彿我是那奧斯卡得獎人
哈~~你們真的太可愛!

當然
人不在教室
心總是放不下的

千叮嚀萬交代
進教室要先把該做的事完成
安靜等老師進教室
也不只一次的跟他們溝通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不管老師在不在
都要自己約束好自己

老師最感動的莫過於
他們可以自己安靜在教室做自己的事
而不是因為老師在就特別的乖特別的安靜
我知道這並不容易
但我也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到!




















老師的標準
跟剛上學的第一天
一定不會一模一樣
以每次的月考當作分水嶺
我會希望在每次的大考後
在班級經營、作業批改上都做一些微調
讓孩子們能夠慢慢進步去達到自己的目標
而不是原地踏步著

說實在的
遲到了
學用品沒帶來
功課缺交
老師能做的真的不多
反倒希望孩子們能夠確實把這些壞習慣改掉
準時上學、認真寫作業
都是一個學生該盡的本份
孩子確實有能力可以管理好自己
老師絕對不會做超出能力的要求

就像昨天的語文甲本作業
上課時
在黑板上一一說明這一頁功課要怎麼寫
要怎麼畫記號
今天批改時
只有一個孩子漏寫,一個孩子寫錯
其他26位通通依規定完成

孩子們的優秀能力
往往會因為玩心重而打了折扣
想玩,很正常
但認真完成作業也是當一個學生該做的事
把該做的事做好
才能進行想做的事

時間的管理
自我約束力
會是下學期的重點目標

當我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過
心急的想著
一年級就快結束了
我還可以再多做些什麼?




















昨天
很謝謝柏霖媽咪準備的生日小餅乾
時下最夯的角落生物
實在好可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