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小一你好
















今天的鬧鐘
比平常設定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
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全家人的早餐
也讓自己提早進教室

一進教室
按著桌上的memo
開始一樣一樣的完成
沒多久
就有家長帶著孩子來報到了

協助收資料的志工是茗翔阿嬤
阿嬤親切的跟我說
她故意選2班
特地要來幫我
知道我今天一定會很忙
好感動~
也覺得有熟悉的人在教室
對我來說是定心丸
其實我也挺緊張的

從七點多一直到放學時間
按照事前的規劃進度來走
每一節都追著時間

準時下課
準時上課
整理物品
常規建立
按身高排座位
叮嚀安全
發課本聯絡簿
拍入學第一張照片
吃點心
教室環境介紹
午餐指導

孩子們問
老師~~今天要在學校睡覺嗎??
今天
就一直老師老師的叫著
面對新環境新老師新同學新教室
滿是問號的第一天

等放學完
老師坐在位子上
開始吃起午餐
第一天
忙著照顧孩子們的胃
實在沒辦法一起共進午餐
等一切上軌道
就可以一起吃飯了

下午把教室地板用漂白水拖過一次
維持基本的乾淨度是一定要的

聯繫的事,每天真的很多~~

1.今天的用品,都有一起整理過,萬一要是發現孩子把物品帶回家了,再麻煩跟老師說一聲哦。

2.小白兔棒棒糖,是老師給孩子們的小驚喜,記得回家取出囉。

3.姓名貼紙,已經從紅格子信封袋裡取出放教室工具盒了。

4.班級代表意願調查表,希望經濟條件允許下,能夠多多加入文元家長會哦,文元家長會基金捐贈金額參考:會長 66,000元、副會長 38,000元、常委18,000元、委員 10,000元、家長代表 3,000元。如果有意願參加,可以順便註明一下,這樣子老師可以直接提報,就不用再發通知單了,謝謝。

5.手邊已經有制服運動服的,那一長條縫製衣服的名牌,如果有家長需要提前先拿的,可以私賴我,我星期一會夾聯絡簿帶回哦。

6.好棒大章的說明(如上圖之照片):開學初,老師會正向鼓勵孩子們的優良表現,這個好棒大章,等於是5點,集滿20點就可以蓋小雞貼紙一格。通常一開始,老師的標準都會比較鬆,讓孩子們多點成就感,就會更有動力。

6.入學第一張照片,老師幫每個孩子拍兩張,會挑其中一張洗出來放在學習檔案裡。有把連結放在群組裡,如果還沒看到照片的家長,請跟秀如老師說一聲。

7.今天上英語課時,聽到有孩子說不好聽的話,而且重覆了幾次。後來老師有跟孩子們溝通,希望他們多說好話,用善的正向的語言來說話。基本上老師也是謹言慎行,常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嘴邊,給孩子們一個身教,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8.下星期一9/2開始,放學時間統一排好放學路隊,互道再見後,安親班的孩子要去安親班老師指定點集合,家長接送的孩子我統一帶到穿堂去, 希望能準時接回孩子,以免讓孩子久等了。
★說明一:穿堂,我會固定站在警衛室對應上來的地方,下雨天人多擁擠,也一樣是同樣位子哦。
★說明二;為了避免我們擦身而過,老師從教室走到穿堂的路線,都是固定經過健康中心總務處的走廊。
★說明三:因為接送方式更動,如果孩子不知道是要去安親班還是家長接,老師都會統一帶到穿堂,避免落單。如果教室沒看到人,那就是到穿堂找我們就對了。
★說明四:如果臨時換人來接孩子,麻煩務必跟老師說一聲哦。如果沒有通知我,老師也會先打電話確認的。

9.放學時間:星期一、三、四、五  ----------12:35放學
                        星期二讀整天,低年級3:50放學

10.星期一開始,可以讓孩子練習自行走路進教室來,這幾天老師都會早一點進班陪伴著。

11.九月3日(星期二)早上八點在風雨球場進行入學儀式,歡迎家長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