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給寶貝一個讚!

老師分享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不喜歡的就不要來看,愛來看又愛亂批評,很討厭捏>0<)

感動了
就會記錄下來

生氣了
也會記錄一下

傷心了
也想給自己一個紀念

好的壞的
喜的憂的

好事,我會具名表揚
讓看到的人都知道寶貝真的一級棒!

【故事一:早自修】
早上
峻瑋爹地問老師
寶貝做了什麼?全班都進教室,就只有他一個人站在教室外?
我腦袋快速翻過一次又一次
請原諒我的記憶力
我請孩子親自出來說一下

幾個字一說出口
老師恍然大悟
哦~~我想起來了!

昨天寶貝當值日生
當大家到走廊外排隊時
說好要安靜等放學的
因為沒做到
老師請全班進教室
峻瑋因為剛回來
我就請他在走廊等就好

爹地馬上對著寶貝猛說讚讚讚!
這樣子的立即誇獎真的很棒呢!


【故事二:打掃時間】

隔壁班小朋友推了兩箱書箱來
出教室時
撞歪了掛在牆壁上「借書證的家」
楷喆寶貝看到了
馬上動手去掛好
看到地上的書箱擺得歪歪的
也主動挪正

前幾天
定誼媽咪在聯絡簿上分享著
早上會看到有位小男生很認真的在走廊掃著地
也是楷喆哦~
很棒~~拍拍手~~

拖完地後
兩位拖地長的椅子沒放下來
佳恩主動幫忙
龍松也是

我喜歡在對的時間能夠主動提供協助的寶貝
我樂於看見他們的善心
也會大大誇獎他們

更會記得要專文寫下來
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麼美好的事情

我跟寶貝們說
很多事情老師會看在眼裡
但不是老師沒看到的時候
就可以為所欲為

發自內心
主動做事
就算老師沒發現沒誇獎到
只要是對的事也會做
這才是一級棒!

我喜歡靜靜的觀察
把看到的事情記下來
甚至會在班上進行分享

優良表現大聲說
這是一種鼓勵
也是一種肯定

就像今天早上峻瑋爹地一樣
當著孩子的面
翹起大姆指
帶著激勵的語氣
真的很振奮人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