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研習

這個暑假
參加了一場長達三個整天的教專進階研習

總是得在中午時分頂著大太陽接小孩吃中餐
再趕在一點回到研習會場

謝謝同事的幫忙
也謝謝兩隻的配合
來回奔波也順利撐過來了~

剛好拍了照片
看圖說心情故事記錄這個moment

當初為什麼會參加教專??
因為教務主任的一通電話
主任問我想不想參加
我很清楚的跟主任表達
我這個人不怕苦不怕難
但最討厭花時間整理資料
尤其是這些資料是很制式的內容時
我更是百般不願也不想

十幾年前
在我還在修教育學分時
開放教育、小班教學乃至後來的試辦九年一貫
我全做過了

我不怕做事
只怕做一堆自己不愛的東西
那才叫痛苦

政策原本立意良善
但一到人手上就會走偏

主任要我別擔心
學校已經幫我們簡化到非常簡單
也不會佔掉太多時間

於是我找了一個搭檔
線上課程、實體課程整個跑完之後
順利過了初階

三年後
進階研習來了

聽完了三天的研習
看了所規定的表格內容
很繁瑣當然
是個挑戰 當然

只不過值不值得我去花這麼多時間
整理系統資料要時間
會談要時間

做完了
到底可以證明什麼?

說實在話
我是打個問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