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研習有感

2014.03.12
週三下午
學校安排了一場「短打取分」的閱讀與寫作策略研習
主講者是廖炳焜老師
是位老師
也是位作家
這次第二次聽廖老師的分享



上完課後
覺得全身像充滿了電似的
腦袋裡有很多想法
也驚覺到原來在這麼忙碌的教學步調中
我離讀報教育越來越遠了~~

這麼好的作法不付諸行動真的太可惜了!
於是打定主意要馬上行動
要不然溫度一過
那肯定又是遺憾......

廖老師說了一句話深深打動了我

看多而寫不好
關鍵在於短篇文章讀太少

沒錯,我們要求閱讀的量,都是整本整本的書在看著
但看了這麼多書
下筆難成文
老師的話真是一針見血了!

回到教室
二話不說
拿起電話
先訂一個月的報紙再說
一定要有個開始
才會逼著自己一步一步往目標邁進
這是我最有行動力的一次了~

跟爹娘們拋出這個構想
引發了很多討論
全部一面倒的支持著我
嘉妘媽咪更是主動要求老師直接訂一年或兩年報紙
報費由她來付就行
真是好感動~

我很幸福
我說的
家長都按讚

我很幸運
老師只要專心帶著寶貝
沒有親師問題
無後顧之憂

我告訴我自己

要成功!不要辜負了爹娘們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